img
:::

移民署開放免費租借平板 金門服務站協助新住民申請

移民署開放免費租借平板 金門服務站協助新住民申請(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開放免費租借平板 金門服務站協助新住民申請(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2021年推動「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以「e起來上網,學習無距離」為溝通主軸,透過行動設備共享與免費上網服務學習,為新住民打造數位新生活。新住民只要撥打諮詢專線或到服務站洽詢申請,即可享受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宅配到府服務,期滿也會派員收回,非常便利,越早申請即可越早體驗數位資訊帶來的便利。

延伸閱讀: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辦理手作活動「手」護你我的健康

圖說 越南籍小青及美仙透過金門縣服務站的聯繫,在志工通譯的協助下,教導兩位姊妹上網註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會員。(圖/金門服務站提供)越南籍小青及美仙透過金門縣服務站的聯繫,在志工通譯的協助下,教導兩位姊妹上網註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會員。(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越南籍小青及美仙2020年欲申請平板租借,因活動結束才提出申請,未能如願體驗這項貼心服務,今年度(2021年)移民署再次推動新住民平板租借,透過金門縣服務站的聯繫,兩人再次相約而來,在志工通譯的協助下,教導兩位姊妹上網註冊「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會員,並順利完成相關表格填寫。小青開心的表示,我想學打字,這次新增筆電的選項,剛好符合我的需求。而美仙則表示,想租借平板回去教婆婆怎麼使用平板一起追劇。

延伸閱讀:金門「新住民語師資」培訓有成 開辦「教支人員」增能班!

移民署2021年推動「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圖/金門服務站提供)移民署2021年推動「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金門縣服務站的主任廖蔚蘭表示,新住民筆電、平板免費租借服務透過移民署的宣導及新住民的口耳相傳,讓許多新住民都可以廣泛使用這項好康。此外,移民署也推出「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只要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進入e網註冊為會員,即可「免費」進行數位課程學習,簡單、便利、課程豐富,疫情期間在家也能輕鬆學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