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通譯黎海英協助新住民衛教育兒 台南衛生局頒獎表揚

台南市衛生局越南語通譯人員獲表揚  圖/台南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越南語通譯人員獲表揚 圖/台南衛生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頒發感謝狀予越南語通譯人員黎海英(Lê Hải Anh)及當地衛生衛生所人員,肯定他們平日對於新住民媽媽的協助,以及推動新住民婦幼保健業務的貢獻。

延伸閱讀:嘉義開設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訓練 提升新住民家庭照護嬰幼兒健康

台南市衛生局越南語通譯人員獲表揚。圖/台南衛生局提供

近期,一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阿阮,在懷孕33週時早產生下體重僅有1千885公克的寶寶。由於早產加上體重過輕,寶寶從出生就一直住在小兒加護病房,偏偏又因為母乳培養出細菌必須暫停餵母乳,使原本就相當自責的阿阮,覺得母乳長菌害寶寶生病更加難過,經醫院評估後轉介台南市衛生局介入關懷。

台南市衛生局先安排越南語通譯人員黎海英,以電話關懷阿阮,再請其居住地衛生所人員提供心理支持,並加強衛生教育。經過藥物治療後,阿阮母乳培養已經沒有細菌,可以繼續餵寶寶母乳,寶寶也即將可出院回家。台南市衛生局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黎海英及當地衛生衛生所人員,為平日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共培訓了79名生育保健通譯(包含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國籍),以協助新住民媽媽快樂生產與寶寶健康成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