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研究員慢遊 嘉義大林「慢城」推動跨國交流

外籍研究生與實習生們參觀大林的歷史建築 圖/翻攝台灣世代智庫臉書
外籍研究生與實習生們參觀大林的歷史建築 圖/翻攝台灣世代智庫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行政院政務顧問邀請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的外籍研究員、及實習生造訪嘉義縣大林,在歷史建築萬國戲院中舉行「讓世界看見大林青年交流會」,與嘉義縣投入在地創生的年輕人們進行一場跨國交流,期待發揮各鄉鎮的優勢、提升產業創新、讓更多青年學子回流。

嘉義縣的青年團隊大林好。圖/翻攝大林好臉書

延伸閱讀: 提醒在台外籍移工實用防詐知識 NGO成立反騙局社團

交流活動中,由六位熱血的台灣青年組成的「大林好」團隊,帶領外籍研究員和實習生們進行空間導覽,並體驗在地特色農產品,大林好團隊致力於紀錄台灣土地、以及人與人之間溫暖的交流,團隊也利用老屋改造的空間,販售在地的農產品、結合社區力量、拓展工作坊和體驗活動等。

來自美國的實習生馬吉娜表示,萬國戲院是大林重要的歷史建築,而她所在的維吉尼亞州首府里奇蒙也有一座受到居民相當珍愛的歷史戲院,戲院建立於1928年,至今已放映電影達90幾年,仍是里奇蒙的重要文化中心和古蹟。

波蘭籍研究員於交流會中分享波蘭的再生政策。圖/翻攝台灣世代智庫臉書

另一名來自波蘭的研究員表示,都市再生不僅是城市的重要整合政策、和國家經濟建設計畫,同時也是歐盟當局推動的目標,研究員也在交流會中分享波瀾海牙、波蘭羅茲等城市的再生政策,希望能為台灣的都市再造提供新方向。

外籍研究生與實習生們來到大林好古建築。圖/翻攝台灣世代智庫臉書

延伸閱讀: 移民署與士林分局前進校園 雙語座談會宣導反詐

嘉義縣大林在2016年成為國際認證的慢城,近年來積極發揮在地優勢,帶動產業發展,希望透過青年交流大會,創造產業創新的可能性,並解決區域發展不均的問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