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澎湖新住民「異國美食交流」 越南春捲、印尼蝦餅比拚人氣

澎湖救國團辦理「新住民異國美食交流」。 圖/澎湖救國團提供
澎湖救國團辦理「新住民異國美食交流」。 圖/澎湖救國團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協同外籍及大陸配偶關懷協會、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共同舉辦「新住民關懷活動」,包含「家暴防治暨交通安全宣導」、「各國、地方傳統節慶介紹」、「話我故鄉-述說源由」和「異國美食製作教學」等知識領域的介紹解說,讓遠嫁或移居澎湖縣的新住民朋友,體驗多元文化及生活共融的涵意。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越南春捲、印尼蝦餅比拚人氣。 圖/澎湖救國團提供越南春捲、印尼蝦餅比拚人氣。 圖/澎湖救國團提供

「新住民關懷活動」新住民互相準備的各國美食交流,如:越南春捲、越南涼糕、桂林肉粽、廣東口水雞、馬來西亞咖哩雞、印尼蝦餅、印尼菜粿」,與本地常為各種節慶所準備的料理,台式潤餅、台式粽子、油飯及粿子等,多種美食點心,讓參與的新住民及其子女大呼過癮。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澎湖救國團協助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 圖/移民署提供澎湖救國團協助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 圖/移民署提供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總幹事楊玄羽表示,新住民朋友們如有生活上需要協助之處,均樂意協助轉介於「救國團張老師心理諮商輔導中心」或「救國團愛心急難扶助基金會」給予輔導、從旁幫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