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員警攔阻網戀詐騙 保住越南新住民的辛苦錢

網路交友要謹慎,圖為談戀愛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網路交友要謹慎,圖為談戀愛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台中市有一名越南新住民前往銀行,欲匯款美金給越南的弟弟,卻對姓名和長相交代不清,引起銀行行員的懷疑,趕緊洽警方幫忙,在警方及銀行行員勸說下,得知又是一起假交友真詐騙的詐騙案件,及時阻止女子被騙。

越南籍女子至銀行匯錢,險些遭詐騙,還好警方及時阻止。圖/台中市豐原分局提供

延伸閱讀:高雄小港分局警深入新住民多元族群 宣導防詐騙知識

台中市豐原分局警方接獲銀行行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立即趕往現場了解,據這名越南新住民表示,遠在越南的同父異母弟弟急需用錢,所以要趕緊匯款美金500元給對方,但經過警方檢視雙方聊天記錄,發現女子對該名男子傳送的照片以及姓名皆不熟悉,無法肯定就是自己的弟弟。

警方判斷越南籍女子是被詐騙集團洗腦,在耐心勸說下,才坦承對方是在網路交友認識的男子,因為發展出戀愛關係,所以當對方提出急需用錢時,才不疑有他的要往銀行匯款。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常用帥哥或美女的照片吸引網友目光,再以甜言蜜語拐騙,直到誤入假交友真詐騙的愛情圈套內,藉此提醒如果遇上網友提出金錢、金融卡等私人財產的需求,應提高警覺,如果有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