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森林療癒舒緩壓力全球正夯 台灣首批森林療癒師通過認證

 獲得證照的森林療癒師,將能夠引導更多民眾透過五感沉浸在山林中 圖/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提供
獲得證照的森林療癒師,將能夠引導更多民眾透過五感沉浸在山林中 圖/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全球開始推動森林療癒,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委託「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於2021年正式推出「森林療癒師認證培訓平台」,至今已有34位參與者完成課程及實習,並且正式舉行授證儀式,獲得證照的森林療癒師,將能夠引導更多民眾透過五感沉浸在山林中,同時也讓體驗的民眾更有保障。

34位森林療癒師參與者完成課程及實習,並且正式舉行授證儀式。圖/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提供

延伸閱讀: 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在台舉行 推動國際化原住民旅遊

農業部林業署指出,近年來森林療癒在全球盛行與重視,主要是因為森林中的芬多精、負離子等環境因子,有助於舒緩壓力、改善睡眠品質、提升免疫力,許多國家的政府與民間團體也積極推廣森林療癒,希望作為促進人民健康的輔助治療方法。

如果想要成為森林療癒師認證,需要通過核心課程60小時、活動課程15小時,以及實習課程5次,目前招募對象以森林、園藝、心理、醫學、生命科學、運動等相關科系畢業、或具森林療癒相關產業經驗五年以上者為優先,對森林療癒有興趣,且年滿18歲者就能報名參與。

森林療癒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台灣也跟進推出森林療癒師認證培訓。圖/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提供

台灣森林保健學會表示,現階段通過的森林療癒師來自於4大族群,包括心理諮商師、芳療師、國家森林志工以及原住民部落等,由於森林療癒已經成為全球趨勢,台灣新加入的森林療癒師,也將前往韓國參加「森林療癒國際研討會」,和各國相關人士互相交流意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