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檢舉賄選就有獎金 移民署台中市站新住民宣導反賄選講習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幸福家庭教育課程」,課程內容為宣導反賄選  圖/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幸福家庭教育課程」,課程內容為宣導反賄選 圖/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幸福家庭教育課程」。邀請到台中地檢署主任觀護人林宗材擔任講師,向新住民學員宣導反賄選,並呼籲大家拒絕買票、賣票或介入賭盤,同時鼓勵學員檢舉賄選行為。

延伸閱讀:移民署舉辦幸福家庭講座 培力反賄「新」力量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幸福家庭教育課程」,課程內容為宣導反賄選。圖/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課程講師林宗材表示,明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即將到來,如果有人賄選,用花錢送禮買票方式當選,就像學生考試作弊一樣,大家一定覺得不公平。所以若有妨害選舉公平性行為,比如選舉賭盤、假訊息或境外勢力介入等影響選舉的不法犯罪行為,都可以檢舉,還可以賺獎金,這比中樂透機率還高!

台中市第二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呼籲,賄選是不合法的,切勿以身試法,民眾若發現不法情事可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請按4或聯繫鄰近的移民署所轄單位,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最少50萬元,而且絕對保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