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台灣燈會 北市12行政區四大主題53項表演活動 還有新住民展區

2023台灣燈會,台北101也成為史上最高的大花燈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台灣燈會,台北101也成為史上最高的大花燈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今年台灣燈會主題是「光源台北」,是台灣燈會時隔23年後,又回到台北市做主場。規劃了4大展區,有1座主燈、6座副燈,還將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全部納入燈會展區,把燈會展區擴散到全台北市各處,範圍涵蓋168公頃,展出超過300件以上的燈飾作品。在「源展區」還有8座新住民主題藝術燈飾作品,在各區域還有多達53場的演唱會,表演活動及光雕秀,從2月5日到2月19日,透過捷運串起整個台北市就像是個歡樂的元宵節派對。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2023台灣燈會還有多達53場表演活動以及踩街遊行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這次台灣燈會【光源台北】有四個重要展區,分別是東區商圈的【光展區】,  松山文創園區的【源展區】, 信義商圈的【未來展區】以及 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前廣場的【中央展區】。十二行政燈區結合在地民間宗教、企業、學校團體資源共同創作打造「自然生態」、「人文特色」、「文化藝術」及「宗教民俗」等主題,展現台北市各行政區的文化特色。

延伸閱讀:元宵節全臺灣精彩燈會活動整理(北部及中部)

「2023台灣燈會」主燈亮相 高22公尺超炫科技兔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源展區」,展出超過20件新住民、客家及原住民族燈飾藝術作品。更邀請到由菲律賓、法國,日本等3組新住民藝術家創作的燈飾作品,以及200位新住民參與創作,打造出8座藝術燈飾,成為本屆燈會一大亮點。

延伸閱讀:元宵節全臺灣精彩燈會活動整理(南部及東部)

在源展區還有新住民專區 圖/台北市新移民會館提供

其中作品「關於台北」讓新住民和新二代寫下關於台北的感受,用中、英、日、韓、越南以及泰國的語言文字所組成的燈飾藝術;作品「星空下的我們」則是用新住民手繪的燈球,打造出6座燈飾藝術。此外,還有三件新移民藝術家作品也將同步展出,分別是日籍藝術家長友大輔與太太詹明旎的創作作品「人人 Hito Bito」、法籍藝術家莫珊嵐(Margot Guillemot)與先生邱杰森打造的作品「屬於一個自己的所在」,以及菲律賓籍移工藝術家Mark(Mark Lester Lugay Reyes)的作品「 記憶之河」。

延伸閱讀:印尼網紅「姊夫」遊歷多國 回臺定居幫助新住民姊妹

菲律賓籍移工藝術家的作品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在「未來展區」,地標建築台北101、台北市政府的共演光雕秀,共演秀將自2月1日啟動,每日展演時間為17:15– 21:45,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在台北101水舞廣場(光源舞台)、信義區香堤廣場(未來舞台)與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多元舞台)打造三大表演舞台,在香堤大道周邊及東區瑠公公園還安排街頭藝人表演。

延伸閱讀:新住民的豪邁圍爐年夜飯 台灣火鍋大開眼界

日籍藝術家的創作品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這次台灣燈會預期將吸引大量人潮,鼓勵遊客使用捷運公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及警察局調整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並鼓勵賞燈民眾「搭捷運、坐公車、不開車」。要特別注意的是,燈會期間因賞燈人潮多,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及香堤大道周邊人行道這些區域也禁止騎乘自行車。

延伸閱讀:零食吃到飽 ! 新住民台北年貨大街初體驗

法籍藝術家的作品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在燈會期間十二行政燈區也有台北通「電子集章」送好禮活動,賞燈民眾只要開啟台北通App,點選活動頁掃描完成電子集章,現場就能獲得燈會限量小禮物,每日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延伸閱讀: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

「2023台灣燈會」的賞燈步道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https://tw-light.taipei/

線上預約台北通APP:https://id.taipei/tpcd/about/taipeipass-app

日期:2023年2月5日到2月19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