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二代培力昂揚計劃 分享越南企業見習心得

新北市20名高中職及大專學生,日前分享今年7月前往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越南紡織企業見習,以及體驗當地文化的心得
新北市20名高中職及大專學生,日前分享今年7月前往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越南紡織企業見習,以及體驗當地文化的心得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新北市20名高中職及大專學生,分享今年前往越南紡織企業見習以及體驗當地文化的心得。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於現場勉勵學生們,發揮自身雙語及跨文化的優勢,在未來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延伸閱讀:越籍華語老師編撰《越南人開始學中文》繁體中文學習教材

新北市20名高中職及大專學生,日前分享今年7月前往越南紡織企業見習,以及體驗當地文化的心得。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在眾多的學生分享中,就讀於台灣藝術大學的新二代許駱如萱表示,到越南參訪孫德勝大學時,因現場有翻譯需求,她忐忑不安地主動上台,沒想到自己能流暢地翻譯,讓她體認語言是「溝通表達」橋樑的重要性,她期許未來能到臺越學校擔任美術老師。

就讀於雙溪高中的新二代林文鈺表示,此次去越南有跟外婆及舅舅見面,當他看見外婆臉上的皺紋時,也讓他更珍惜每次的相見。他說,此行讓他翻轉了小時候對胡志明市的印象,深刻體認越南的環境及經濟都在起飛,對於未來的發展更具期待。

就讀於黎明技術學院服裝設計系的張有利跟郭佳寧,都是新二代,透過實地參訪企業、工廠,除了更了解整個紡織產業的國際發展趨勢,也啟發他們對未來職涯的規劃,甚至想創造自有品牌,他們回國後也持續精進自己英語或越南語的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透過新二代「培力昂揚計畫」,鼓勵學生及早規畫自己未來的學習志向,增進自己的專業及才能,為自己職涯多一份選擇機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