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接軌網路世代 泰國新住民丁燕麗展創業之路

來自泰國北部的丁燕麗,目前在桃園龍潭的福源路經營泰式雜貨及麗綸泰式小吃店 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來自泰國北部的丁燕麗,目前在桃園龍潭的福源路經營泰式雜貨及麗綸泰式小吃店 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本文授權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

撰文: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

來自泰國北部的丁燕麗,目前在桃園龍潭的福源路經營泰式雜貨及麗綸泰式小吃店,店裡主要販售泰式料理及泰式串烤,包含酸辣豬腳湯、打拋豬以及脆皮豬等,甚至還有提供印尼料理巴東飯、薑黃飯等餐點。

燕麗的店面販售打拋豬以及脆皮豬等,甚至還有提供印尼料理巴東飯、薑黃飯等餐點。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感謝一路有你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邀新住民共度感恩節

燕麗從去年開始接觸中心,並在培力中心學習電商創業課程內容,透過學習網路平台,以期接軌網路世代。今年,燕麗申請了創業諮詢輔導,安排顧問一對一諮詢,深入了解食品冷凍包裝的製作流程、食品檢驗相關資訊及注意事項。透過善用身邊的資源及機會,燕麗期許未來能拓展產品的銷售通路,讓事業更上一層樓。

「我是因為結婚而來台,之後有了孩子後,我就開始想說創業的話好像比較方便照顧他們,在朋友的介紹下就開始經營小吃店了,現在算起來也已經來台20年了。」燕麗說,為此創業後,不僅能夠透過小吃店推廣家鄉美食,同時也讓許多來台打拼的移工來到這間店能夠品嚐懷念的家鄉味。

燕麗從去年開始接觸中心,透過學習網路平台,以期接軌網路世代。圖/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

「現階段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逐步地完成冷凍包裝前的所有前置作業和流程。」燕麗說,萬事起頭難,不過既然都已經踏上創業這條路,那麼她就會持續播種耕耘,一步步紮實地往前邁進,讓努力有所收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