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新地標「航心橋」曝光 遊客賞飛機、夜間絢麗燈光秀!

桃園打卡新地標「航心橋」曝光。 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桃園打卡新地標「航心橋」曝光。 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市打卡新地標再添一處,水務局在大園區老街溪打造全新景觀橋「航心橋」已完工,橋梁除了成為當地民眾來往大園老街溪兩岸重要交通要道外,每晚6點會有LED光雕點燈,以空拍角度向下俯瞰,整座橋猶如一把耀眼的樂器,桃園人約會、散步又多了一個新去處。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遊客到「航心橋」可賞飛機、夜間絢麗燈光秀。 圖/翻攝自Taipei Walker遊客到「航心橋」可賞飛機、夜間絢麗燈光秀。 圖/翻攝自Taipei Walker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科長陳文龍表示,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打造的「航心橋」全長約54公尺,橋面以淡藍色與天空呼應,且老街溪東岸是大園區商業主要活動範圍,西岸則是醫院與住宅區,為了讓兩岸民眾方便往返,因此設計專供行人使用的航心橋,而橋上LED燈夜晚發出絢麗燈光,還會變換出不同色調,吸引不少關注。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夜間將有絢麗燈光秀,浪漫約會地點。 圖/桃園觀旅局提供夜間將有絢麗燈光秀,浪漫約會地點。 圖/桃園觀旅局提供

此外,桃園建造航心橋的動機,由於老街溪平鎮、中壢一帶都有建設,因此市府決定投入一些經費在大園,進行流域治理和環境美化等工程,由於老街溪東岸是大園區商業主要活動範圍,西岸則是醫院與住宅區,為了讓兩岸民眾方便往返,因此設計專供行人使用的航心橋,減少當地居民通行兩岸的時間。

航心橋之淡藍色橋體望去與大園的藍天白雲相呼應,漫步在橋上,看著中正東路熙攘往來的車輛,一邊感受老街溪的潺潺水聲,十分愜意;而由於鄰近桃園機場,時不時會有起降的班機從上空劃過,航心橋未來也將成為觀賞飛機起降的新據點。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