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花蓮推動護理科產學專班 招收新住民子女前來就讀

花蓮推動護理科產學專班 招收新住民子女前來就讀(圖/取自Pixabay)
花蓮推動護理科產學專班 招收新住民子女前來就讀(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新住民子女專班,不僅提供相關補助,亦協助地方學校及相關專業互相合作。近日花蓮衛福部玉里醫院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將成立新住民子女之護理產學專班,新住民子女畢業後可直接進入玉里醫院工作。

延伸閱讀:移民署力推「築夢計畫」 新住民子女「成果紀實影片」出爐

根據教育部的資料統計,108學年度(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各級學校新住民子女學生共計31.2萬人,與前5年的人數相比,高級中等以上的新住民子女學生增加超過10萬人。

政府亦積極推動新住民子女專班,根據《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報導,近日衛福部玉里醫院與慈濟科技大學簽訂「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將成立五專護理產學專班,新住民子女完成五年的專業課程培訓後,畢業即可進入玉里醫院工作。

衛福部玉里醫院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圖/翻攝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衛福部玉里醫院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圖/翻攝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延伸閱讀:移民署花蓮站重啟服務 八月起開行動服務列車、家庭教育課程

花東地區地廣人稀,再加上人口高齡化,大幅提升醫護人才的需求。此專班預計招收50名新住民子女公費生,不只福利豐厚,包含學雜費、書籍費、住宿費等等皆為免費,每個月亦有三千至五千元的零用金。詳細招生資訊可至《慈濟科技大學》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