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北方熱帶島嶼」攝影展 展現阿拉斯加台灣僑胞的生活

美籍台裔攝影師傑夫.陳,日前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舉辦台灣攝影展「北方熱帶島嶼」  圖/翻攝自Jeff Chen X平台
美籍台裔攝影師傑夫.陳,日前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舉辦台灣攝影展「北方熱帶島嶼」 圖/翻攝自Jeff Chen X平台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美籍台裔攝影師傑夫.陳(Jeff Chen),日前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舉辦台灣攝影展「北方熱帶島嶼」。透過傑夫的鏡頭,可看見當地台僑豐富的樣貌。

延伸閱讀:移工生活特展在桃園開展 透過多元角度認識東南亞文化

美籍台裔攝影師傑夫.陳,日前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舉辦台灣攝影展「北方熱帶島嶼」。圖/翻攝自Jeff Chen Instagram

傑夫在「阿拉斯加公共媒體」(Alaska Public Media)的訪問中表示,阿拉斯加州自1960年代末期至1970年代初期就開始有台灣僑民,而他辦這場展覽的目的,就是想讓大家看看以阿拉斯加為家的人們的多樣經歷。

傑夫也說,一般提到台灣,可能想到的就是珍珠奶茶和戰爭的威脅,但他認為台灣的文化和故事不僅於此。所以他試著就藉由「北方熱帶島嶼」 攝影展,捕捉當中的一些故事。

當初為了找尋拍攝對象,傑夫幾乎走遍了阿拉斯加州。而在3月間,他到了貝塞爾(Bethel),跟拍一位克里斯.劉(Chris Liu)。傑夫說,他到克里斯家中拜訪時,看到屋內有台灣粽子,俄羅斯東正教文本、台灣文本、阿拉斯加原住民尤皮克人(Yugtun)文本全都在一間房子裡,真的很有趣。

後來傑夫前往索爾多特納(Soldotna),在一間餐廳拍攝餐廳的廚房、員工,還聽了台灣排灣族裔的老闆夏隆(Sharon)講她的故事。夏隆的曾祖父是排灣族酋長,因曾出國受過教育,所以在國民政府來台初期,也曾被推舉成為與政府談判的代表。傑夫認為,這和阿拉斯加州原住民索賠和解的歷史很類似,所以這也是讓他很感興趣的部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