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度最美節慶「排燈節」台北登場 民眾驚艷繽紛印度新年

印度台北協會,日前於台北舉辦排燈節慶祝活動  圖/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臉書
印度台北協會,日前於台北舉辦排燈節慶祝活動 圖/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印度台北協會(ITA),日前在台北延平河濱公園舉辦排燈節(Diwali)慶祝活動。當天開幕時也由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外交部長吳釗燮、台北市研考會主委俞振華及多位貴賓,一同點亮仙女棒為活動揭開序幕。

延伸閱讀:台南400打造國際級2024台灣燈會「龍耀台南」

與會貴賓共同點亮仙女棒,為活動揭開序幕。圖/外交部提供

排燈節是印度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慶之一,又被稱為光明節或印度燈節,大約於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月圓時舉行,慶祝「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身處世界各地的印度僑民也都會共同歡慶這個傳統節慶。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印度電影與美食在台灣都深受歡迎,因此印度餐廳愈開愈多。此外,台印雙方在供應鏈韌性、科技、教育、貿易各方面合作都不斷深化。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表示,他抵達台之後,發現台印有許多相似之處。就像排燈節,對印度部分地區的民眾來說也是傳統新年,且排燈節各項傳統活動,都跟台灣春節很相似,例如大掃除、穿新衣、點燈及放鞭炮等習俗。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印度台北協會,日前於台北舉辦排燈節慶祝活動。圖/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臉書

葉達夫會長也提到,目前在台灣約有7,000名印度僑民,尤其在各大科學園區更擁有龐大印度工程人才,這些印度社群把台灣當作第2個家,參與台灣各大節慶活動,與台灣產生強烈情感連結。印度台北協會也希望能讓台灣朋友體驗印度多元文化,因此特別舉辦排燈節慶祝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