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光臨藝術節 新住民文化燈區點亮星空

共邀觀賞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之「新住民燈區主燈-島嶼星圖」。(圖/移民署提供)
共邀觀賞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之「新住民燈區主燈-島嶼星圖」。(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由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設置「新住民文化燈區」,以星空祝福的發想,打造「島嶼星圖」大型環狀裝置,現場播放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等7國新住民原音朗讀家鄉星空故事,透過科技、光影、音樂等數位技術展現,讓人感受「聲」臨其境。

延伸閱讀:移民署行動列車抵達竹縣 邀新住民手作「五彩幸運繩」祈福

新竹東門國小新住民舞蹈表演-彩虹女孩。(圖/移民署提供)新竹東門國小新住民舞蹈表演-彩虹女孩。(圖/移民署提供)

本次活動新住民家鄉星空故事,由新住民家庭與在地插畫家、藝術家等藝術團隊共同創作,例如來自韓國新住民代表朴銀金小姐、高賀榮小姐以家鄉童話故事「月亮與太陽」創作故事,內容是媽媽外出找食物碰到老虎被吃掉了,老虎披著媽媽的衣服使用騙術讓兄妹開門,開門後老虎露出本性,想要吃掉兄妹,兄妹倆趕緊溜走並誠心向上天禱告,從天降下繩索,將兄妹一起帶往天上,脫離險境,宛如是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童話故事,展演期間至11月27日止,歡迎想了解其他豐富精采故事的民眾,至新竹市東大飛行公園欣賞。

延伸閱讀:注意!移民署台中第一服務站 提醒新住民「消費權益保護」

現場設置新住民書箱,民眾可免費閱讀新住民母國書籍,獲得紀念品。(圖/移民署提供)現場設置新住民書箱,民眾可免費閱讀新住民母國書籍,獲得紀念品。(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梁副署長國輝及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委員們於10月30日特別前往燈區參訪,現場有新住民團體進行音樂及舞蹈文化表演,也規劃「書的傳承」活動,設置新住民書箱,歡迎新住民帶一本來自母國的書籍,與所有走進新住民燈區的人分享,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 (後排左5)、組長黃齡玉(後排左6)、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後排左7)、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後排左4)及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委員與現場民眾合影。(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 (後排左5)、組長黃齡玉(後排左6)、中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宏恩(後排左7)、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後排左4)及新住民發展基金管理會委員與現場民眾合影。(圖/移民署提供)

政府非常重視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內政部移民署將持續辦理海外培力、築夢及獎學金計畫等,提供新住民培力展能機會,盼望透過本次活動,建構友善多元文化的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