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延長 移民署長呼籲春節期間安心接種不打烊

移民署推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推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因近期Covid-19疫情再度升高,內政部移民署的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經疾管署以及移民署等主管單位審慎評估,日前決議延長此專案延長實施,自2021年12月3日起實施,專案結束日期,另行公告。並強調「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等4大機制,不會針對接種疫苗之失聯移工進行查處。

移民署也推出「安心接種」多語宣導片,鐘景琨署長親自呼籲外籍人士盡快接種疫苗,宣導影片與廣播同步發送,供民眾了解政策。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移民署長鐘景琨推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長鐘景琨推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表示,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自2021年12月3日起實施,專案結束日期,另行公告。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皆可免費接種疫苗,接種過程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自行到案且完成接種疫苗者,未來想再回來台灣,可依移民法不管制入國。請安心接種,保護自己跟朋友的健康。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延長。 圖/移民署提供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延長。 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移民署人員將持續協助外籍人士安排至指定醫療院所施打疫苗,並協助造冊及加強宣導,讓逾期外來人口能夠安心出面接種疫苗。

移民署再次呼籲,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自2021年12月3日起實施,專案結束日期,另行公告。台北市以及新北市地區也開放指定院所在春節期間施打疫苗,請新住民朋友保握春節假期,趕緊預約施打疫苗。

詳情請參閱: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 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 懶人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