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開學季!疫情下「外籍學生」赴台灣求學 提供完整配套措施

疫情下「外籍學生」赴台灣求學。 圖/翻攝自《中央社》
疫情下「外籍學生」赴台灣求學。 圖/翻攝自《中央社》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根據《四方報》報導,開學第三週,原本有1.3萬名境外學位生、華語受獎生無法入境,但在近期指揮中心規劃好完整的配套措施,讓國際學生能入台。今年入台重要原則包含入境前,若新生及未持有效簽證/居留證/中華民國入境許可證學生,由學校先行造冊送部,函轉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內政部移民署,受理學生辦理簽證或入出境許可證。待學生取得簽證後,訂妥班機及檢疫場所後,通知學校透過線上申請取得同意函,並於登機前應檢具3日內PCR陰性報告。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指揮中心提供配套措施安置國際學生。 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提供配套措施安置國際學生。 圖/指揮中心提供

學生順利入境後,依規定於入境時採深喉唾液及進行PCR檢測,並於檢疫場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滿前(檢疫第12至14天)PCR檢測,此外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檢疫結束後,須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始得入校。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指揮中心偕教育部讓外籍生安心在台求學。 圖/翻攝自《聯合報》指揮中心偕教育部讓外籍生安心在台求學。 圖/翻攝自《聯合報》

根據教育部規劃,境外生將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已提供1500床供調度。教育部再次強調,學生入境時須採深喉唾液及進行PCR檢測,並於檢疫場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間第10至12天,須以「家用快篩」採檢一次,第12到14天(期滿前)再PCR檢測一次。  境外生適用對象分三類,包含境外的學會生,港澳、陸生及外交部獎學金等受獎生,另外還有雙邊互惠的學位生,總計1.3萬名。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副院長丁碩彥則表示,台灣的集中檢疫所,有保警總隊規劃24小時安全勤務,除了檢疫房間通道有監視設備,出入口都有崗哨全天候派人駐守;防疫規格嚴密,務必使入境檢疫者不能隨意外出,流動到社區,造成破口。除了期盼國際學生擁有美好的來台求學生活,也盼在台民眾放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