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論壇 爭取優秀外籍人才來台發展

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論壇邀請許多企業家來招募人才 圖/翻攝Cheers:快樂工作人臉書
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論壇邀請許多企業家來招募人才 圖/翻攝Cheers:快樂工作人臉書

2030年人才缺口恐怕高達40萬,面對少子化及高齡化現象,由《天下學習》、《Cheers快樂工作人》舉辦,「2023 TALENT,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論壇」,活動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觀光集團、中華航空、銀行等多達50家知名企業踴躍參與,在推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加上「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讓符合資格的外籍移工和外籍學生們能成為中階技術人力,為台灣增加勞動力及人才缺口。

台灣自2018年起截至2023年2月,已經核發將近七千張「就業金卡」,約五萬名的外國專業人才在台灣工作,從事半導體、金融、教育及藝術等領域,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台灣政府也成立「投資台灣事務所」,提供招商與投資審查等服務,搭配移工留才久用的方案,在台灣工作累積6年,且具有一定技術的移工,就可以申請為中階技術人員,目前也超過4千位資深移工轉任中。

2023 TALENT,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論壇邀請多家企業共同參與。圖/翻攝2023 TALENT, in Taiwan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台灣漫畫風迷泰國國際書展 用漫畫增進台泰交流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便表示,面對越來越多的國際企業,台灣產業不再只是需要搶技術、搶IP,而是需要吸引更多元的人才,受限於台灣過去的法令,導致成熟技術的移工,因為工作年限而離開台灣,同時為了解決農業、旅宿業缺工問題,政府呼籲將會研擬放寬引進移工門檻,也已規劃特別預算,發放旅宿業者增雇服務人員獎金,凡新增聘僱人員資格及薪資條件符合規定,補助獎金每位每月5千元,最長1年。

延伸閱讀: 台灣、印尼NGO攜手宣導網路假訊息事實查核

透過方案留在台灣工作的僑外生也突破1.3萬人,並且有部分投入電子業、車輛製造產業等專業技術人員,為使人力運用更具彈性,未來也會持續擴大辦理更多計畫,期待為台灣產業帶來更多人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