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南投移民署向移工宣導非洲豬瘟 多國母語翻譯加強說明

南投移民署向移工加強宣導防範非洲豬瘟訊息。(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南投移民署向移工加強宣導防範非洲豬瘟訊息。(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為了關懷外籍移工權益,提升移工對非洲豬瘟的防疫意識,日前於轄內欣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3場「關懷移工暨非洲豬瘟防疫宣導」活動。現場並邀請越語、印尼語及泰語通譯將宣導內容以越語、印尼語及泰語等移工母語口譯轉達給到場移工,讓移工能清楚了解宣導內容及其權益。

延伸閱讀:不鬆懈!疫情二級警戒維持至2月28日 雙鐵持續禁止飲食

有鑑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亞洲已有15個國家淪陷為非洲豬瘟疫區,包含泰國、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南韓、東帝汶、印尼、印度、馬來西亞及不丹等,提醒移工不要因年節思念家鄉味而觸法,而購買或以國際快遞郵包寄送來源不明之動植物產品。如以快遞及貨物方式違規輸入豬肉產品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南投移民署連結轄內聘僱移工之公司進行移工生活關懷。(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南投移民署連結轄內聘僱移工之公司進行移工生活關懷。(圖/南投縣服務站提供)

延伸閱讀:桃園移民署邀新住民商家 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此外,儘管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國境人流大幅減少,仍提醒移工倘自疫區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首次違規者裁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第二次違規者即裁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遠渡重洋來臺灣打拼的移工難免思鄉並懷念家鄉味,呼籲移工務必遵守法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