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長庚大學與清邁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推雙聯學位還有企業實習

長庚大學與清邁大學兩校工學院,日前簽署「3+2學碩銜接雙聯學位協議」  圖/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與清邁大學兩校工學院,日前簽署「3+2學碩銜接雙聯學位協議」 圖/長庚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長庚大學與泰國清邁大學(Chiang Mai University)兩校工學院,日前簽署「3+2學碩銜接雙聯學位協議」,將來雙方學生只需5年時間,就可同時取得母校的學士學位及對方學校的碩士學位。若清邁大學學生來長庚大學就讀,還會提供獎學金及未來的就業機會。

延伸閱讀:泰國KMUTT大學與元智大學 推動台泰學生國際實習計畫

長庚大學與清邁大學兩校工學院,日前簽署「3+2學碩銜接雙聯學位協議」。圖/長庚大學提供

此次清邁大學工學院的5人訪問團應長庚大學邀請來台,並由兩校工學院院長Thongchai Fongsamootr及賴朝松代表簽署此次的合作協議。對此,Thongchai Fongsamootr表示,很榮幸能代表清邁大學來台訪問,他對長庚大學的研究設備與教學環境印象深刻,希望未來能持續推動兩校師生交換,增進兩校間的學術交流。

依據此份協議,未來兩校工學院大學部的學生,先在母校完成大一至大三課程,再到對方學校攻讀大四至碩一課程,而符合兩校畢業條件者,就可同時獲得母校學士及對方學校的碩士學位。因此只需5年的時間,就可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能省下不少時間及學費。

此外,長庚大學也將與「台達電」的泰國子公司「泰達電」合作,協助培養泰籍人才。藉由兩校的雙聯學位計畫,泰國學生在長庚大學就讀期間,「泰達電」將提供優渥獎學金,畢業返國後還有進入該公司就業的機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