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家長注意!新北學生打完BNT疫苗後 全校「居家上課」2天

侯友宜宣布9月22日校園開打BNT疫苗。 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宣布9月22日校園開打BNT疫苗。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防疫記者會宣布,新北校園施打BNT近17萬人,9月22日起入校集中接種,學校於接種後,全校採居家線上授課2天,學生在家上課,家長也可以安心,瞭解孩子的身體狀況,若學生仍有不適,可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記錄。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新北市府公布「校園BNT疫苗接種措施」。 圖/新北市府提供新北市府公布「校園BNT疫苗接種措施」。 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已於9月15日完成疫苗造冊,9月22日起接種,預計於9月30日前完成第1劑BNT疫苗接種。接種後全校採居家線上授課2日,若週四接種,僅週四線上授課;週四則下週一即實體上課。若接種當日因故無法接種,學校也會發送補接種單,學生可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補接種。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新北市府公布「校園BNT疫苗接種流程」。 圖/新北市府提供新北市府公布「校園BNT疫苗接種流程」。 圖/新北市府提供

此外,依據指揮中心資料顯示,青少年接種後常見反應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酸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也將於數天內消失。另外,依據衛服部疾病管制署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參考資料,12至15歲青少年發燒比例24.3%、16歲以上則為14.2%,超過5成學生可能出現頭痛症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