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洗錢防制法宣導 民眾玩宣導遊戲還有機會抽中手機

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出席「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  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出席「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 圖/法務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法務部日前舉辦「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同時也在會中發表「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希望透過遊戲互動,向民眾宣導洗錢防制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檢舉賄選就有獎金 移民署台中市站新住民宣導反賄選講習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年首度推出「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圖/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於活動中表示,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自2017年成立後,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推動洗錢防制與打擊資助恐怖活動、組織、分子及武器擴散等,並舉辦相關教育訓練。為避免民眾不小心步入詐騙圈套,且解決人頭帳戶的亂象,法務部也修正洗錢防制法。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也委由電視台製作關於人頭帳戶的主題報導,希望民眾能謹慎使用自己的帳戶。

此外,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年更首度推出「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將扮演海關、警察、檢察官不同角色,並從中學習如何辨識洗錢行為和詐騙手法。民眾可透過累積遊戲積分兌換贈品,且預計於12月13日抽出蘋果手機及平板等大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