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台灣鳳梨直送日本學生餐桌 讓台日交流更升溫

高雄鳳梨產地直送日本學校,讓學生們能在營養午餐享用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鳳梨產地直送日本學校,讓學生們能在營養午餐享用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來自高雄的香甜鳳梨搭起台灣、與日本東京姐妹市友誼的橋樑,從五月起高雄的鳳梨會產地直送東京八王子市、總共38間學校,讓日本的國中生們能享用美味的飯後水果,也增進台日的交流。

台灣美味的鳳梨,直送日本成為營養午餐不可或缺的配菜。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延伸閱讀: 聽僑生說故事短片徵選 展現新住民在台灣的經歷與夢想

台灣的鳳梨和其他水果在日本一直受到廣泛的喜愛,台灣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已經與日本茨城縣笠間市長期合作,定期向日本學生提供台灣的水果,讓他們在營養午餐時能享用,在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學校營養午餐,選擇使用台灣水果,包括香蕉、鳳梨、芒果等等。

日本學生在午餐時準備台灣的鳳梨。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延伸閱讀: 北車大廳東南亞書攤 吳庭寬分享用閱讀與移工交流經驗

東京八王子市也跟進,將高雄市的鳳梨直接送到日本國中學生的餐桌上,預計有13000位的學生受惠,未來也計畫擴大供應給國小生,讓更多的學生能夠品嚐到屬於台灣的美味,許多品嘗到鳳梨的學生們,都稱讚台灣的鳳梨比平常吃的都還要香甜可口。

藉由高雄與東京八王子市的姐妹市交流,讓台灣美味的水果能夠直送日本學校。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延伸閱讀: 宜蘭三奇美徑 風箏嘉年華 搭熱氣球俯瞰彩繪稻田

八王子台灣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表示,期望藉由提供台灣鳳梨作為營養午餐,能夠讓日本的國中生認識台灣,增進高雄市與八王子互為姊妹市的友誼。

東京八王子市教育委員會也用心準備食農教育教材,以簡單易懂方式介紹高雄港都特色。

台灣農業局長指出,高雄鳳梨產季是3月至6月,肥沃的土壤以及陽光也是促成鳳梨好吃的關鍵、以及農民們世代相傳的耕種智慧,高雄市政府也將持續輔導農民團體提升設備、與國際接軌,藉由豐富的農產品讓全世界認識高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