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升學就業

新住民咖啡職人培訓課程 幫助未來創業發展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於日前舉辦咖啡課程,並安排學員至咖啡店體驗實作  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臉書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於日前舉辦咖啡課程,並安排學員至咖啡店體驗實作 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於推出多項職業訓練課程,讓新住民朋友參與實作系類課程,也有機會增加就業機會。上週剛結業的咖啡實作課程。邀請了國內外咖啡比賽獲獎無數的咖啡大師蔡豐隆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包含咖啡店輕食DIY、手工咖啡飲品介紹,最後也帶領學員至咖啡店,體驗產業實作。

延伸閱讀:新住民移工母語繪本創作工作坊 用繪本畫出自己的故事

 

學員進行烘豆觀摩。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臉書

在全部四堂課程中,學員由製作搭配咖啡的輕食早午餐學起,例如學習製作可朗芙、比司吉等西式餐點。接著也學習咖啡手沖、拉花等。有學員表示,第一次操作拉花時,的確會覺得很困難,但過程其實很有趣。最後一堂課,蔡豐隆老師則帶著學員前往喬治的咖啡 George’s Coffee,進行產業實作。讓學員學習烘豆觀摩、杯測體驗,以及讓學員分組模擬點餐及出餐,體驗咖啡職人的工作日常。

延伸閱讀:看見新住民的夢想與故事 來自越南的凌美鳳

 

課程結業合影。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臉書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表示,凡設籍或居住在桃園市的新住民皆可免費報名培力中心相關課程。咖啡課程的學員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越南、印尼等新住民,除了個人對於咖啡的喜好,有不少學員更有創業開咖啡廳或是就業的打算,藉由咖啡的課程,讓參與的學員們對於咖啡的認識更深入,也讓未來的就業或創業也更有清楚的藍圖。更多詳細培力課程資訊可至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