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113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1113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1108日-1114日)

  • 內政部孝行獎 獲獎者全出爐

內政部舉辦全國孝行獎,並選出30位獲獎者。受表揚的孝行楷模,受贈獎座與獎金5萬元,如果是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則再致贈獎助金3萬元。內政部鼓勵發揮行孝力量,讓社會更美好。(詳細報導: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10/26登場 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臨主持!

  • 扣留移工薪資 雇主觸法挨罰

勞動部保障移工在台工作權益,雇主應按照工作契約給予薪資,不得擅自扣留。提醒移工,如遭扣留薪資,可以向勞動部檢舉;雇主若違法,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詳細報導:提醒移工保護自身權益 遭「扣留薪資」雇主最高罰30萬元!

  • 雇主聘僱移工 務必查證身分

部分非法仲介遊走醫院,向病患家屬介紹看護工,若不慎僱用非法看護工,恐遭罰15萬到75萬元。提醒民眾,雇用前務必查明證件、確認合法身分,或向地方勞工局與移民署各服務站洽詢。(詳細報導:避免不慎聘僱「失聯移工」 勞動部提醒雇主須「查證身分」

  • 移工歌唱比賽 決賽結果出爐

為促進移工、新住民與台灣人多元交流。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東協好聲音活動,決賽結果由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張露露」拿下冠軍,並獲得新台幣1萬5千元的家樂福禮券。(詳細報導:東協好聲音決賽結果出爐 移工、新住民穿國服開唱超吸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