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 超時空演出歷史英雄樣貌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記者會  圖/翻攝自臺灣戲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記者會 圖/翻攝自臺灣戲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台灣戲曲中心舉辦的「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今年的主題為「英雄˙超時空」,首度推出大廳加小廳雙旗艦製作,以12組戲曲與跨界團隊自今年4月6日至5月28日,讓傳統戲曲英雄人物現身舞臺;更以『超時空』為視角,描繪出不同以往的英雄面貌。

延伸閱讀:台北春季花展三部曲--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遇見愛」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記者會。圖/翻攝自臺灣戲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臺灣戲曲藝術節自2018年開辦以來今年是第六屆。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過往「臺灣戲曲藝術節」不只深獲觀眾好評,也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肯定,如「傳藝金曲獎」、「臺新藝術獎」、「外亞維儂藝術節」、「愛丁堡藝穗節」等。

本屆策展人張啟豐規劃了兼具傳統與跨界的演出,並以「超時空」視角探討各種英雄人物。張啟豐表示,戲曲絕對不缺乏英雄,今年將透過不同的時空背景及思維來探討各種不同英雄的風貌,也會透過戲劇提出質問與反思。

延伸閱讀:新北「新二代培力計畫」 孕育裁縫小職人、提琴小王子

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宣傳海報。圖/翻攝自臺灣戲曲中心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今年首度推出的大廳加小廳雙旗艦製作,大表演廳由秀琴歌劇團與阮劇團共同合作,演出內容以東寧王朝的歷史為藍本,小表演廳的演出則展現跨界與實驗的精神,將帶給觀眾不同與以往的體驗。本屆臺灣戲曲藝術節將由4月6日開跑,將帶來12檔好戲共計53場次的精彩演出。

延伸閱讀:新北市青年局帶領外籍學生體驗烏來原住民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