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設置「新住民語文教材」 提升新住民子女學習效果!

教育部設置「新住民語文教材」助學生學習。 圖/國教署提供
教育部設置「新住民語文教材」助學生學習。 圖/國教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順利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增進新住民子女對於課程學習力,教育部國教署2021學年度「新住民語文教學」配發字卡、圖卡、字母表等教學工具,提供教學支援人員(簡稱教支人員)教具,有助於教學與學生學習。教支人員可依學生的學習程度及學習節數加以運用,除了能夠加深學習生活情境的語言應用與文化理解,也可促進語言溝通能力和多元文化認識。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新住民語文教材提升新住民子女學習效果。 圖/國教署提供新住民語文教材提升新住民子女學習效果。 圖/國教署提供

國教署表示,該教具已於開學前和教材、教師手冊配送各地方政府輔導團和教支人員,例如:字卡可以設計藏字卡、排列句子、翻牌、抽牌、舉牌等教學活動,也可以進行詞彙教學,加深學生語法的結構和語意的理解;圖卡連結教材內容、生活情境和自然環境,引發學生學習動機;新住民語字母表也輔以中文對照,並把多國文化素材透過教具呈現課堂上,增加學生學習效果。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字卡和圖卡的輔助促進語言的學習。 圖/國教署提供字卡和圖卡的輔助促進語言的學習。 圖/國教署提供

此外,國教署指出,語言學習除了最基本的聽、說、讀、寫外,若透過文字和圖片連結生活情境,學習效果將事半功倍。透過字卡和圖卡的輔助,增進師生的互動,有效促進語言的學習;也鼓勵教支人員互相交流,回饋教學心得,增益教學成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