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際媒體調查全球最酷40個街區 台灣首度入榜是台北市中山區

英國知名文化刊物《Time Out》,日前公布一項調查,列出「全球最酷的40個街區」  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英國知名文化刊物《Time Out》,日前公布一項調查,列出「全球最酷的40個街區」 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英國知名文化刊物《Time Out》,日前公布一項調查,列出「全球最酷的40個街區」(the coolest neighbourhoods in the world)排行。其中台北市的中山區名列第34名,被認為是美食選擇豐富、現代建築與殖民遺跡並存,並呈現台北演化故事的街區。

延伸閱讀:台灣PLUS迎接印尼旅客 印尼旅行社業者組隊來考察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為日式建築。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Time Out》日前釋出的「全球最酷的40個街區」排行,為針對1.2萬人進行調查,並另請專家、撰稿人依美食、娛樂、文化和社區等作為評選標準。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入選,《Time Out》分析,中山區展現了台北迷人的演化故事,該區曾是淡水河沿岸貿易中心,如今演變成一座擁有「富富話合」、「美麗華摩天輪」等現代建築的繁華地區。

延伸閱讀:吸引穆斯林旅客 屏東縣輔導旅宿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認證

中山區可同時見到現代建築及殖民遺跡。圖/翻攝自璞園建設團隊官網

除了現代建築,中山區也同時保有日本殖民時期的遺產,如「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的日式建築、「滿樂門咖啡」的巴洛克風格紅磚鼓樓。《Time Out》認為,這種和諧的融合,讓遊客可以一次性探索傳統日式建築、巴洛克風格建築及當代建築,並稱讚中山區可自成一個繁華的小型都會。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子女築夢計畫

「滿樂門咖啡」為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圖/翻攝自滿樂門咖啡臉書

此外,《Time Out》今年「全球最酷的40個街區」排行中的前10名分別為:

1. 哥倫比亞麥德林(Medellin)的勞雷萊斯(Laureles)

2. 愛爾蘭都柏林的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社區

3. 西班牙馬德里的卡拉班切爾(Carabanchel)社區

4. 丹麥哥本哈根海濱社區哈維嫩(Havnen)

5. 香港的上環街區

6. 澳洲墨爾本布倫瑞克東區(Brunswick East)

7. 美國紐奧良的中城(Mid-City)

8. 義大利米蘭的伊索拉(Isola)社區

9.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西區(West)

10. 日本東京澀谷區富谷(Tomigaya)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