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製作「入住防疫旅宿的注意事項」多語影片 帶新住民瞭解防疫重點

製作「入住防疫旅宿的注意事項」多語影片 帶新住民瞭解防疫重點(圖/疾管署提供)
製作「入住防疫旅宿的注意事項」多語影片 帶新住民瞭解防疫重點(圖/疾管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協助新住民及東南亞民眾瞭解防疫旅宿之情況,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協助拍攝「入住防疫旅宿的注意事項」,同時製作多國語系版本,包含緬甸語、印尼語、馬來語、越南語以及泰語,藉由新住民母語傳播正確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邊境嚴管持續」 移工聘雇許可效力延長3個月!

入住防疫旅宿前須主動出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通知書,入住期間非緊急狀況請不要離開房間,同時須自行清潔房內環境,將垃圾打包後放置於門外,不可要求房務人員入房打掃。入住期間若須請求協助,請以電話聯繫防疫旅宿人員,避免直接接觸,增加感染風險。

「入住防疫旅宿的注意事項」印尼語版。(圖/疾管署提供)「入住防疫旅宿的注意事項」印尼語版。(圖/疾管署提供)

延伸閱讀:讚!勞動部推多語BNT施打須知 助新住民了解疫苗接種流程

此外,台灣國民或持有居留證者,符合居家隔離、集中隔離、居家檢疫、集中檢疫,或是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且遵守防疫措施,可申請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詳情可至衛生福利部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