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產業缺工持續延燒 連續九個月突破百萬大關

人力銀行顯示, 11月的缺工人潮持續突破百萬,達到104.2萬個職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人力銀行顯示, 11月的缺工人潮持續突破百萬,達到104.2萬個職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人力銀行顯示,今年2023年11月的缺工人潮持續突破百萬,達到104.2萬個職缺,同時也已經連續9個月超越百萬大關,顯示缺工數量百萬以上已經變成常態。

人力銀行公布目前缺工產業,仍然以住宿和餐飲服務業最多,高達21.5萬個,批發、零售與直銷業為16.8萬個,電子資訊、軟體以及半導體等,也沒有擺脫缺工的危機,有將近15.5萬個職缺。

人力銀行公布缺工產業,仍然以住宿和餐飲服務業最多。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桃園市度新住民培力中心成果發表會 新住民展現培力成果

此外人力銀行也指出,台灣人口已經連續三年負成長,2022年時全台灣新生兒人數也僅有13.8萬人、創下歷史新低,加上新世代工作價值觀的改變,顯示未來勞動力只會越來越缺乏,針對上班族轉職心態,人力銀行也給出調查報告,顯示就業市場中的潛水求職者,有37.9%騎驢找馬、一有好機會就轉職,有34.7%正在尋求轉職機會,剛換新工作占比8.7%、已談妥新工作則有5.8%。

另外影響上班族轉換跑道的主要原因,包括38.2%為了追求更好的薪資、23.9%是公司制度不佳、17.2%表示無升遷機會,其餘則是職業倦怠佔14.4%。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