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台旅宿業房務人員大缺工 業者祭出超優福利薪資徵才

住宿服務產業的缺工問題在疫情趨緩後,仍然是名列前茅,其中又以房務員最為不足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住宿服務產業的缺工問題在疫情趨緩後,仍然是名列前茅,其中又以房務員最為不足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住宿服務產業的缺工問題在疫情趨緩後,仍然是名列前茅,其中又以房務員最為不足,知名飯店總監指出,主要原因在於這項工作難以被機器取代,如果是在頂級飯店工作,不僅需要充足體力、還要有足夠的耐心與細心,熟記各種規範與細節,才能勝任工作、提供優良的品質。

知名飯店人力資源部提到,目前他們房務部門在報告的時候,都不是報告今天要服務多少房間,而是還剩下多少房間沒有掃,在大缺工的環境之下,要找到適合的房務員實在非常困難,所以為了突破困境,現在招募條件已經變得更有彈性,飯店業者表示由於求職者擔任正職人員的意願下降,他們不再要求員工一定要上滿8個小時,或是一定要一到五來上班,只能透過半正職的方式招聘員工。

飯店業者表示由於求職者擔任正職人員的意願下降,只能透過半正職的方式招聘員工。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使用3S1R綠色設計塑膠容器 回收處理費可享「綠色費率」優惠

除此之外,飯店中的餐廳也同樣有缺工的情況,所以從原本一條龍的工作模式,逐漸改為橫向的操作,讓專業一點的正職員工,透過一定的服務技能跟知識、來接觸客人,而碗盤的整理、銀器的擦拭等,就可以讓計時人員去處理。飯店業者也提到,希望有能力的人才來上班,也得拿出具體的辦法,包含提升員工福利、提供免費住宿、免費員工餐等,或是提出優於同業的薪資,希望能夠增進產業求職的意願。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