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市「全英語教學工作坊」 外籍教師「寫春聯、拜早年」

嘉義市「全英語教學工作坊」讓外師體驗華人新年。 圖/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全英語教學工作坊」讓外師體驗華人新年。 圖/嘉義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嘉義市英語教學資源中心(ETRC+1 City)于日前結合文雅國小為嘉義市外籍教師安排的「全英語教學增能工作坊」,用毛筆寫春聯、穿宮裝拜年活動,十多位外師體驗華人過年文化。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嘉義外籍教師「寫春聯、拜早年」。 圖/嘉義市府提供嘉義外籍教師「寫春聯、拜早年」。 圖/嘉義市府提供

英資中心團隊在研習會場後方提早準備「毛筆、春聯、硯臺、墨條」,並搜集各式「虎」年有關的中英對照成語、賀歲對聯,邀請到場的中外籍教師當場寫下自己的春聯帶回家。民生國中Norman老師與民族國小Neff老師都表示,雖然來到臺灣相當多年,這是自己第一次有機會親自拿毛筆寫字,Neff老師還特別滿意自己所寫的「虎」字。

親自體驗寫春聯後,也事先準備兩套宮裝,歡迎老師們即興Cosplay錄一段介紹成語、跟大家拜年的影片。宮裝的穿脫順序繁瑣,外師們依然興味十足地等待,宣信國小Nina老師與文雅國小Andrew老師這一對夫婦拜完年後,還模仿李小龍的功夫打幾招拳法,相當歡樂。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外籍教師穿宮裝拜早年。 圖/嘉義市府提供外籍教師穿宮裝拜早年。 圖/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為提升外籍英語教師的教學專業,嘉義市政府每個學年度安排一所學校協助規劃研習,2021學年度起再加入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的思考,希望能吸引本市英語教師一同加入共學,凝聚共識,共同為全市學生的英語力/雙語力而努力,共建雙語嘉義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