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601NIA影音新聞-華語)

  • 攜帶肉品入境違規大增 防堵非洲豬瘟別輕忽

隨著邊境解封,攜帶豬肉製品的違規件數明顯增加,自2023年1月的32件起,至4月已經增加到74件。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農委會防檢局在全台灣國際機場和港口加強執法。

防檢局強調,第一次發現違規攜帶肉品的罰款金額為20萬元,第二次將重罰100萬元。

延伸閱讀:攜帶肉品入境違規大增 防堵非洲豬瘟別輕忽

防檢局強調,第一次發現違規攜帶肉品的罰款金額為20萬元,第二次將重罰100萬元。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臉書

 

  • 腸病毒正流行 疾管署呼籲家長注意孩童衛生習慣

台灣目前正處於腸病毒流行期,疾管署也觀察到,腸病毒目前已活躍於社區當中。

有醫師提醒,今年的腸病毒,主要特徵為突發性發燒、嘔吐、食慾不振、喉嚨痛等。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養成勤洗手、消毒的習慣,並清洗兒童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當兒童生病時,儘速就醫或在家休息,避免至公共場所,以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延伸閱讀:腸病毒正流行 疾管署呼籲家長注意孩童衛生習慣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養成勤洗手、消毒的習慣。圖/取自Pixabay

 

  • 新竹市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 協助新住民更快融入台灣生活

新竹市政府於5月28至7月9日,開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

課程除著重提升生活適應力,還規劃戶外研習活動、提供午餐及臨托服務,且全程免費。

除生活適應輔導班,新竹市政府也將為新住民開辦更多語言學習、親職教育等課程。上課時數可以作為歸化國籍的證明文件,歡迎新住民家庭趕緊報名。

延伸閱讀: 新竹市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 協助新住民更快融入台灣生活

新竹市政府於5月28至7月9日,開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圖/翻攝自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臉書

 

  • 新北貢寮山海祭 星光音樂會連嗨兩個周末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青春山海線—貢響山海祭」活動正式展開。

現場搭建多組露營帳篷、彩繪衝浪板裝置藝術,週末還有美食餐車及文青市集。

活動期間的每週六晚上,將會展開星光音樂會,並邀請多位明星藝人輪流熱力演出。

民眾也可參加指定活動任務,來獲得專屬圖章,累積一定數量還可兌換精美好禮。

延伸閱讀: 新北貢寮山海祭 星光音樂會連嗨兩個周末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青春山海線—貢響山海祭」活動正式展開。圖/翻攝自新北旅客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