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愛無國界!美籍教師來台任教20年 每月捐款幫助弱勢學生

現年80歲的美籍教師闕思嘉,來台已超過20年  圖/翻攝自長春藤美式寄宿學校官網
現年80歲的美籍教師闕思嘉,來台已超過20年 圖/翻攝自長春藤美式寄宿學校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現年80歲的美籍教師闕思嘉(Dr. John Cheska),來台已超過20年,目前任教於台中常春藤美式寄宿學校(Ivy Collegiate Academy)。由於出身貧困,深知年輕學生求學不易,因此每個月都會捐出部分薪資幫助弱勢學生,希望幫更多學生圓夢。

延伸閱讀:深耕台灣英文教育70年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正式入籍台灣

闕思嘉每月都會捐出部分薪資幫助弱勢學生。圖/翻攝自長春藤美式寄宿學校官網

闕思嘉出生於美國紐約,因家中貧困無法供他讀大學,因此在大學期間都是靠獎學金來支付學費。也因為這樣的過往,讓他日後每個月都會捐出部分薪資,幫助經濟弱勢的學生。此外,他也曾在中東地區、日本、埃及等多個國家任教,但每個地方幾乎只停留3至5年,只有台灣例外。

闕思嘉提到,他剛來台灣時,發現有些家庭會在孩子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將他們送到國外留學,於是他興起了引進美式教育的念頭,讓台灣的小孩可以在台灣直接學習美式教育,若將來出國留學,在台灣的學分也能獲得國外學校認可。而談到闕思嘉的教學理念,他表示,美式教育重視學生獨立思考,鼓勵學生發表意見,課堂上師生在圓桌開放討論,讓課程不是單向教學,而是多元創造與啟發。

由於闕思嘉的家人皆不在台灣,因此他除了每年暑假、耶誕節會短暫離台與家人團聚外,其餘時間都在台灣。闕思嘉說,他很喜歡台灣,並愛上這個純樸又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餘生要貢獻給台灣教育,也希望培養出更多社會菁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