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同志大遊行 搶攻粉紅經濟推動性別友善旅遊環境

第14屆「高雄同志大遊行」日前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行,吸引4萬名民眾參與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第14屆「高雄同志大遊行」日前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行,吸引4萬名民眾參與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第14屆「高雄同志大遊行」日前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舉行,吸引4萬名民眾參與。為迎接南台灣最大LGBTQ+遊行盛事,高雄市觀光局更首度率領旅宿業者、公會代表、觀光局人員及「高雄熊」一同參與遊行活動。

延伸閱讀:觀光署推廣凰金遊程認證 圓滿樂齡族群旅遊需求

高雄市領先全台推動「性別友善旅宿標章」,今年已輔導20家旅宿業通過認證。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為迎接此次遊行的到來,在活動的前一晚就以彩虹光芒點亮愛河畔。觀光局也早已開始打造高雄性別友善旅遊環境,領先全台推動「性別友善旅宿標章」,今年已輔導20家旅宿業通過認證。此外,高雄市觀光局官網「高雄旅遊網」更設立「性別友善旅宿專區」、彩虹遊程推薦。

根據高雄市觀光局統計,今年高雄同志大遊行期間,高雄市區旅宿業假日住房率高達9成,顯示推動性別友善旅宿是重要且正確的政策方向。除了推動性別友善旅宿外,高雄市目前已有143家旅宿業者,響應及關注「月經貧窮」議題,主動提供旅客生理用品,以打造更友善的旅遊環境。

此外,高雄市觀光局表示,後續將持續輔導旅宿業者、規劃性別平等培力課程,讓觀光產業能以多元開放、熱情友善的態度來迎接每一位到訪高雄的旅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