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機場捷運客家彩繪列車 駛進世界客家博覽會

桃園機場捷運帶來客家彩繪列車,以及加開班次疏緩參展人潮 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帶來客家彩繪列車,以及加開班次疏緩參展人潮 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桃園機場捷運為了迎接在青埔地區舉辦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除了準備好加班車舒緩人潮外,更於A16橫山站到A22老街溪站間的7座車站月台,播放客家樂曲,以及推出具有客家圖騰的彩繪列車,讓民眾在搭乘途中,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客家文化。桃園捷運公司也推出四款以「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的一日票紀念票卡,只要250元,比捷運公司推出的正常版一日票原價還優惠70元,讓民眾可以持這張有紀念價值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一日票卡,搭乘機場捷運彩繪列車,前往世界客家博覽會。

世界客家博覽會推出四款世界客家博覽會一日票卡。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指出,世界客家博覽會活動至10月15日,地點則在青埔分為三大區域,其一是位於A19桃園體育園區站的「客家主展館」,包含世界館、台灣館和市集,第二是位於A18高鐵桃園站的「人文地景區」,為民眾帶來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的夜間光投影展,、以及青塘園和老街溪流域等多項地景裝置藝術,最後則是位於A17領航站的「多元文化區」,帶來豐富的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橫山書法藝術館、以及陽光劇場與原客市集等。

桃園機場捷運的吉祥物,化身可愛的客家文化推廣大使。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延伸閱讀:桃園傑出舞蹈團邀請新二代共演 舞出新住民家庭的故事

而作為唯一進入活動場地的桃園機場捷運,勢必會湧現大量人潮,所以捷運公司特別準備好加班車,並提到為依照搭車人潮派出專車疏運,讓前來參與盛會的民眾們能夠便利的到達會場,同時也有舒適乾淨的乘車空間。

 

透過有趣的拍照打卡點,可以讓民眾更貼近客家文化。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此外,為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旅客,感受在地文化風情,從A16橫山站到A22老街溪站間的7處車站月台,會在列車進站時播放由管弦樂團演奏的客家樂曲,其音樂節奏輕快、活潑又愉快,讓人忍不住跟著舞動起來,民眾也可以在A18高鐵桃園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設置的客家文化主題牆面拍照打卡,留下美好的紀錄,桃園與台北兩家大眾捷運公司,也共同推出彩繪列車,透過桃園機場捷運的吉祥物「鶇鶇」,穿著客家圖案的服飾可愛登場,陪同民眾們前進各個展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