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首座MR沈浸式劇院 高雄市亞灣開幕

民眾可在「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中,透過MR眼鏡與動物互動。(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民眾可在「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中,透過MR眼鏡與動物互動。(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全球首座MR劇院「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在高雄市正式開幕營運!這個結合實境(Mixed Reality)及沉浸式投影(Immersive Projection)的劇院,由高雄和中央全力推動,並透過夢想動畫子公司夢想創造,結合微軟及投影機大廠奧圖碼(Optoma)打造,讓觀眾體驗前所未見的感官場景,未來將串聯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資源,打造更多5G互動娛樂數位內容。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出席指出,未來將推動夢境現實與亞灣企業合作。(圖/翻攝至高雄市政府網站)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出席指出,未來將推動夢境現實與亞灣企業合作。(圖/翻攝至高雄市政府網站)

延伸閱讀:讚!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沉浸在光影所打造的魔力舞台

「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位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由夢想創造經營,該公司執行長林家齊表示,未來MR劇院將廣邀更多體感科技、表演團體及藝文展覽業者合作,期盼攜手激盪更多創意,將台灣的MR展演推廣至國際。

高雄副市長羅達生指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已吸引70家產業進駐,投資額突破千億元,已形成產業群聚,未來將推動「夢境現實」與亞灣企業合作,結合高展館、港埠旅運中心、鯨魚堤岸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帶狀發展,相信該劇院會成為台灣體感科技重要指標。

與會來賓戴上微軟HoloLens 2 MR眼鏡體驗以上帝視角感受沉浸式劇院的魅力。(圖/翻攝至高雄市政府網站)與會來賓戴上微軟HoloLens 2 MR眼鏡體驗以上帝視角感受沉浸式劇院的魅力。(圖/翻攝至高雄市政府網站)

延伸閱讀:台灣藝術在法國!台灣團隊參「2021外亞維儂藝術節

「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目前展出三部作品,《帝江化生》靈感來自中國神話經典《山海經》,觀眾可親賭六足四翼的帝江化為人形,並與精怪互動。

《鶴之舞》由迪士尼創意總監王舒音(Dolce Wang)打造配樂,讓觀眾透過MR眼鏡,參與小鶴從蛋中孵化到長成紅鶴的過程,《桃符》則將宮廟文化重新演繹為動態影像,讓觀眾得以從全新視角體驗認識傳統信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