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守護外籍移工健康!亞洲各國疫苗施打將外籍移工納入計畫

守護外籍移工健康!亞洲各國疫苗施打將外籍移工納入計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根據《The China Post》報導,全球疫情嚴峻,不少國家都有移工群體爆發疫情的事件,也讓移工困苦的生活環境受到關注。

延伸閱讀:全國疫情升溫!移民署投入防疫保衛戰 訪視外籍移工聚集地

 擔任照護工作的移工在高風險之社福機構工作,卻居住在狹小擁擠又缺乏衛生清潔的宿舍中,不僅如此,在各國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外籍移工們無法成為施打的首要對象,迫使他們成為疫情中高風險的族群。

延伸閱讀:台南移民署宣導「簡訊實聯制」 訪視移工聚集地、雜貨商店

 聯合國曾有官員呼籲,亞洲各國應積極幫移工施打疫苗,因為亞洲各國的移工總數佔世界百分之四十。目前,台灣長照機構工作的外籍社福移工列為第6位公費施打優先接種對象,已於4月開打。

 守護外籍移工健康!亞洲各國疫苗施打將外籍移工納入計畫。 圖/翻攝自《小世界周報》

而新加坡,於2020年因移工宿舍而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根據《海峽郵報》報導,今(2021)年三月,新加坡擴大針對國內五大宿舍中尚未感染過的移工施打疫苗,截至五月已經有超過42,000名移工完成接種,佔該國總移工人口的13-15%,新加坡政府也承諾未來將漸進式把疫苗擴打到其他類移工上。

 除此之外,馬來西亞、香港皆宣布外籍移工都納入疫苗施打計畫。日本也提出類似計畫,所有外籍人士都可免費施打疫苗,目前,日本分階段開放疫苗施打對象,預計7月就針對一般民眾開放,其中包括外籍人士,為了簡化外籍人士施打疫苗的過程,相關疫苗資訊和文件已經被翻譯為17國語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