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成境外生最大來源國 52所大專院校參加高教展搶學生

越南是台灣境外學生最大來源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是台灣境外學生最大來源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2021年越南線上臺灣高等教育展」熱烈登場,共有52所大學校院參展,並由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安排豐富有趣的學校介绍,以及專人即時問答,讓參展越南學生可立即了解臺灣高等教育現況,以及詢問來臺升學相關問題,預計吸引超過6千名越南師生上線參加。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臺灣高教展」吸引52所大學校院參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臺灣高教展」吸引52所大學校院參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越南一直是臺灣重要的教育交流夥伴。近年教育部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計畫,提供許多雙邊教育交流計畫及多項獎學金,包括臺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及新南向培英專案獎學金等,鼓勵優秀越南大學講師與學生來臺留學及研習華語文。臺灣優質的高等教育、合理的學費,以及畢業後的職涯發展,是吸引越南學生來臺就學的三大優勢,越南已躍居臺灣大專校院境外生第一大來源國。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臺灣是越南學生海外留學的絕佳選擇。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臺灣是越南學生海外留學的絕佳選擇。 圖/翻攝自shutterstock圖庫

此外,駐越南代表處指出,臺灣是越南學生海外留學的絕佳選擇,臺灣高等教育品質優良,加上有超過20萬名越南籍新住民與子女居住在臺灣,可幫助越南學生更融入在臺留學生活。根據《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報導,臺灣入榜的大學總數超過鄰近國家如韓國及新加坡,「選擇臺灣,是你不會後悔的選擇。」並勉勵同學,只要認真學習,畢業後將會有很好的職涯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