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苑裡鎮稻田彩繪 松山國小學生插秧成果揭曉

今年苑裡鎮農會的稻田彩繪主題為「龜兔賽跑」寓言故事  圖/翻攝自苑裡鎮農會臉書
今年苑裡鎮農會的稻田彩繪主題為「龜兔賽跑」寓言故事 圖/翻攝自苑裡鎮農會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苗栗縣苑裡鎮農會推廣稻田彩繪已超過20年,每年都有不同的彩繪主題。高度保密的主題圖案近日隨著稻苗逐漸長大,答案呼之欲出。由於今年為兔年,因此苑裡鎮農會以「龜兔賽跑」寓言故事作為主題,透過空拍機能清楚看見圖樣。

延伸閱讀:苗栗桐花季 五條賞花行程 體驗客家文化桐花小旅行

台北市松山國小學生體驗插秧樂趣。圖/翻攝自苑裡鎮農會臉書

苑裡鎮農會在23年前開始嘗試稻田彩繪,利用不同品種的稻米,組合出有趣的圖樣。今年在3月完成插秧,為了增加趣味,農會嚴格保密繪稻田的主題。插秧活動當天,也邀請了台北市松山國小學生一同來體驗下田插秧的樂趣,並由松山國小認養其中一塊彩繪稻田,種上松山國小校徽及字樣的彩色稻苗,來歡慶創校125週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學生種上代表自己學校的彩色稻米。圖/翻攝自苑裡鎮農會臉書

今年稻田彩繪的主題取自「龜兔賽跑」寓言故事,苑裡鎮農會表示,希望藉此表達,努力不懈必能成功的正面精神。苑裡鎮農會也提到,彩繪圖樣會在5月初會呈現最漂亮的顏色,而且能一直維持到7月,民眾不妨利用休假到苑裡欣賞稻田彩繪。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