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伊甸助「氧氣瓶女孩」克服心臟病 培訓成為AI資料標註師

伊甸基金會助氧氣瓶女孩依軒(左)克服心臟病,成為AI標註師。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助氧氣瓶女孩依軒(左)克服心臟病,成為AI標註師。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伊甸庇護工場長期幫助具有工作意願但能力尚未足夠到一般職場的身心障礙朋友,以自立生活為目標,安排學習、職能評估與相關輔導,幫助他們提升社會適應的能力並建立自信,經由專業的訓練提升身障者在職場所需的各項工作能力。除了清潔、烘焙及手作外,自2019年起導入AI數據標註的工作,培養身障朋友多元的專業能力,增加其就業機會。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是培訓身障者成為數位專才的基地。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是培訓身障者成為數位專才的基地。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現年25歲的「氧氣瓶女孩」依軒,她從小就渴望與一般人一樣,想加入同學、想和大家一起玩,但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關係,依軒從小成為一位「去旁邊坐」的女孩,就連學生時期最喜歡的體育課、遊樂園和電影院皆跟她無緣。依軒在幼年時期發現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之後更因血栓導致輕微腦傷合併左手張力過大、蜷曲的情形,讓體弱的她需要時常將氧氣瓶帶在身邊,也必須習慣用單手應付日常生活。

直到2年多前來到伊甸,依軒得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接受訓練成為了一位「AI數據標註師」,並參加過許多不同的專案,為數以萬計的圖片進行過標註。透過工作,依軒重拾自信,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領域。庇護工場彈性工時與友善的環境的工作給她堅持的理由與動力,現在依軒開心又努力的將自己的收入一點一滴的存下,對生活有了明確的目標與價值感。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依軒在幼年時期被發現有先天性心臟病,人生就此大不同。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依軒在幼年時期被發現有先天性心臟病,人生就此大不同。 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主任李俊瑯表示,伊甸在導入AI的過程中發現,影像比打字更能訓練身障者專注力、觀察力及手眼協調,且標註的工作重覆性高,十分適合體力較不足,但穩定性高的身障者。目前伊甸數位資料庇護工場是第一家AI標記庇護工場,極具指標性,不僅幫助身障者,更能獨立承接「AI數據標註」業務,提供企業有品質保證的服務,為企業減輕人力聘雇與管理的成本問題。

為了促進身障者多元就業,伊甸數位資料處理庇護工場提供專業的AI標註服務,邀請有意願的身心障礙朋友加入。同時歡迎社會大眾捐款支持伊甸「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一同力挺身障者自立生活,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