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圖書館推「書本上的伊斯蘭之旅」 帶民眾體驗穆斯林生活

新北圖書館推「書本上的伊斯蘭之旅」 帶民眾體驗穆斯林生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圖書館推「書本上的伊斯蘭之旅」 帶民眾體驗穆斯林生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隨著疫情趨緩,為了讓大家可以感受多樣化的伊斯蘭文化,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在中和與汐止分館推出「書本上的伊斯蘭之旅」。透過主題書展、伊斯蘭繪本故事活動、阿拉伯紋飾杯墊手作DIY、以及穿著、飲食、養生體驗等七大主題活動,讓民眾可以用輕鬆的角度來感受穆斯林最真實的生活日常,活動免費,借書便可以免費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掃描「印尼翻譯員」的邊緣記憶 Ida搭起印尼與台灣的堅實橋梁

「書本上的伊斯蘭之旅」文化體驗活動,中和分館特別推出3場次的「伊斯蘭文化講堂」,邀請到中國回教協會台北清真寺活動推廣講師帶大家嘗鮮伊斯蘭風情,只要借5本書籍,便可免費報名參加。11月27日舉辦「古蘭經中的科學與醫學」,透過阿拉伯式的養生法「精油刮痧」體驗,帶大家認識傳統伊斯蘭的保健方式;12月11日則是「香料王國阿拉伯」,為大家介紹阿拉伯料理的靈魂─香料,同時免費品嚐中東招牌料理「中東烤肉條( KOFTA KEBAB)」,解密中東餐桌。

延伸閱讀:榮獲MR等級的清真餐廳在高雄 印尼新住民分享開餐廳的心路歷程

汐止分館從11月1日起至11月12日與汐止秀峰高中合作推出「伊斯蘭不思議」活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汐止分館從11月1日起至11月12日與汐止秀峰高中合作推出「伊斯蘭不思議」活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汐止分館從11月1日起至11月12日止與汐止秀峰高中合作推出「伊斯蘭不思議」活動,將伊斯蘭文化體驗融入課程教學中,讓學生學習穿載伊斯蘭頭巾,認識祈禱禮拜、伊斯蘭文物等,透過閱讀清真日常,生活化的課程體驗,學習尊重包容、平等對待不同的文化。汐止分館「伊斯蘭不思議」活動包括伊斯蘭幾何美學體驗、繪本故事活動、主題書展、以及文物展示等,11月6日於汐止國民運動中心舉辦「阿拉伯紋飾杯墊」手作DIY活動,將帶大家認識伊斯蘭的幾何藝術,DIY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