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世界母語日 新北圖書館邀新住民同歡

響應聯合國「世界母語日」,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一系列多元母語活動 圖/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響應聯合國「世界母語日」,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一系列多元母語活動 圖/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因應聯合國每年2月21日的「世界母語日」,新北市立圖書館從上周日(2月19日)開始推出一系列母語閱讀活動,包括原住民VR 歌舞劇、原民繪本講堂、族語文化市集、部落文化走讀、唱客音樂繪、客家擂茶體驗、母語講古唸歌詩學台語、主題書展等,邀民眾感受母語豐富的多元內涵。

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各地區分館,特別從2月19日起至4月底止,推出多場精彩的母語閱讀活動,讓民眾在參與過程中增進對母語認識,也鼓勵父母於日常生活中多陪伴孩童說母語。

響應聯合國「世界母語日」,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一系列多元母語活動。圖/新北市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台灣是多元族群社會,隨著在台新住民人數增加,為了讓新住民朋友深入在地文化,金山分館也特別推出「新住民逗陣學台語」讀書會,讓新住民朋友可以透過日常生活中活用閩南語,對在地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新北市立圖書館「世界母語日」各項活動即日起免費開放報名,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來閱讀學母語。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