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趨緩「邊境嚴管持續」 移工聘雇許可效力延長3個月!

台灣疫情趨緩「邊境嚴管持續」。 圖/翻攝自《四方報》
台灣疫情趨緩「邊境嚴管持續」。 圖/翻攝自《四方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根據《四方報》報導,因應疫情影響,台灣持續進行邊境嚴管,目前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之非本國籍外國人暫緩入境,外籍移工也暫緩引進。針對許多現行持有移工聘雇許可函,卻因邊境管制無法在時效內完成移工引進的雇主,勞動部也自動延長移工的許可函效力3個月,雇主無須再向勞動部提出延長效期申請。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移工聘雇許可效力自動延長3個月。 圖/勞動部提供移工聘雇許可效力自動延長3個月。 圖/勞動部提供

依現行規定,雇主申請引進移工經許可後,應於許可通知所定之日起6個月內,自許可引進的國家完成移工入國手續,逾期者將失去許可效力。因應疫情,目前我國雖已調降國內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但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

為簡政便民,勞動部公告,雇主持具移工入國引進效力之許可函,只要是於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內效期屆滿,一律自動延長效期3個月,雇主無須再向勞動部提出延長效期申請。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移工聘雇許可效力延長至12月31日。 圖/勞動部提供移工聘雇許可效力延長至12月31日。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表示,此措施後續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國際與國內疫情狀況評估,適時檢討調整。預估約有2萬1000位雇主可免去申請延長入國引進許可效期的手續,仍可持原入國引進許可函引進移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