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將軍漁港「盥洗室」正式啟用 保障外籍漁工生活權益!

台南將軍漁港「盥洗室」正式啟用。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將軍漁港「盥洗室」正式啟用。 圖/台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南市政府於去年特別向漁業署爭取補助,在將軍漁港設置盥洗室,全案歷經變更設置位置後,終於在去年底完成。2022年正式啟用,市長黃偉哲表示,盥洗室全天候提供熱水,讓外籍船員在辛苦工作之後能洗去一身的疲勞,放鬆海上工作的緊繃。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南市府保障外籍漁工生活權益。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台南市府保障外籍漁工生活權益。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臺南市將軍漁港,除為傳統漁撈作業漁港外,亦兼具休閒旅遊之觀光漁港,目前有前往澎湖東吉島固定航班;如今將軍漁港重新改造利用,並設置盥洗室含3間浴室及1間廁所,其臨近漁獲拍賣市場及傳統作業漁船停泊區域,具有讓外籍漁工便利使用的優點。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南將軍漁港「盥洗室」正式啟用。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將軍漁港「盥洗室」正式啟用。 圖/台南市府提供

臺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另表示,每位外籍船員都是漁業界重要的夥伴,為落實照顧外籍船員返港後之生活及休憩空間,目前臺灣從北到南在外籍船員人數較多之漁港已設置23處淋浴間及15處祈禱室或休憩場所,未來本局亦將持續辦理完善轄管漁港周邊船員生活及休憩相關設施,以提升外籍船員之生活環境及權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