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貓奴、犬奴注意! 跨境購買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可罰百萬元

跨境購買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可罰百萬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跨境購買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可罰百萬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飼主網購境外貓糧狗糧、罐頭、咬骨等,若未主動申報檢疫在進口時被關務署查獲,可開罰5萬元以上100萬元下罰鍰,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統計今年1月至10月,查獲違規進口犬貓食品案件33案,裁罰金額累計1218萬元。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防堵非洲豬瘟疫病藉由網購產品入侵。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防堵非洲豬瘟疫病藉由網購產品入侵。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防檢局指出,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疫病藉由網購產品入侵,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境外應施檢疫物,貨品自國外運送至臺灣時,如果沒有主動申報檢疫即為違法輸入,被海關查獲將移送防檢局處置,除貨品必須被銷毀外,若屬來自疫區禁止輸入的禽畜肉品,會被移送法辦,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若非屬疫區禁止輸入的檢疫物,例如:犬貓食品,則會被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即日起至2022年農曆春節前是網路電商促銷旺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即日起至2022年農曆春節前是網路電商促銷旺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表示,可以跨境自非疫區購買犬貓食品例如乾糧或罐頭,但須事先申請檢疫,沒有事先申請檢疫才會被罰,今年至10月底止,關務署在邊境執行快遞貨物查驗,查獲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案件計33案,總計裁罰1,218萬元。

即日起至2022年農曆春節前是網路電商促銷旺季,提醒消費者不要網購境外犬貓食品等應施檢疫物,以免遭重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