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暑假打工要注意 雲林縣政府宣導小心求職詐騙

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辦反詐騙記者會,呼籲民眾當心求職詐騙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辦反詐騙記者會,呼籲民眾當心求職詐騙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因應即將到來的求職旺季,雲林縣政府日前舉行記者會,呼籲學生及民眾當心求職詐騙。縣府也於近期前往多所學校進行相關宣導,加強學生對詐騙的識別,以及求職時應留意的事項。

延伸閱讀:高雄林園分局宣導反詐騙 盼民眾提升詐騙識別能力

求職面試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雲林縣政府提醒想於暑期打工的學生,以及求職民眾,面試時應注意幾項原則,包括請親友陪同面試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確認應徵資訊是否屬實、蒐集應徵公司資料,以及不繳不知用途的費用、不買公司產品、不辦信用卡、不隨便簽屬契約、不喝來路不明的飲料、不從事非法工作、身分證件務必不離身。此外,若雇主面試時問及與工作專業無關的個人隱私問題時,可拒絕提供非就業所需的個人隱私資訊。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建議求職者透過正規的求職平台應徵,也千萬不要提供提款卡、存摺、印章及身分證件等。此外,也不要簽立本票、不明契約書或作保證人,以免落入詐騙陷阱。民眾如有疑問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撥打110報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