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環境部攜手NASA成立亞太檢校訓練中心 追蹤氣候變遷

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共同成立「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  圖/環境部提供
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共同成立「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 圖/環境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於玉山國家公園的鹿林山大氣背景監測站,共同成立「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未來將協助東南亞國家進行大氣監測校準驗證。

延伸閱讀:台灣農業青年大使參訪印尼 開拓新南向國家農業合作

環境部與美國太空總署,日前共同成立「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圖/環境部提供

環境部長薛富盛指出,「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的成立,可協助東南亞國家校準太陽光度計,以觀測氣膠光學厚度來了解大氣氣膠的分布,這將有助於掌握區域性氣膠變化及境外影響情形。

薛富盛部長也提到,環境部的鹿林山監測測站20年來與NASA、氣象署及國家太空中心(TASA)皆有密切的合作並共享資料,而台灣許多地方政府在制定空污防制政策時,都曾經參考相關觀測數據。因此,「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成立後,也將讓台灣成為資訊的供應者,提供亞洲與東南亞非常有用的資料,協助區域性的空污治理與減碳策略。

此外,氣象署長程家平認為,「亞太AERONET檢校訓練中心」中心成立後,台灣學者將對資料的掌握度更有信心,不僅優化研究品質、培育專業人才,在研究領域中更具國際競爭力,更將對東南亞各國有所幫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