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有福了!首家印尼銀行來台灣開業 服務項目一次看

印尼人民銀行來台灣開業。 圖/翻攝自印尼人民銀行官網
印尼人民銀行來台灣開業。 圖/翻攝自印尼人民銀行官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台灣有不少外商銀行進駐,不過來自東南亞的銀行,只有泰國的盤谷銀行比較知名。而首家來自印尼的人民銀行台北分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在日前已低調開業,主要鎖定移工金融服務。目前外匯業務尚待央行許可,台幣匯款功能預計明年2月開通,目前只提供台幣存款等服務。 

根據我國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台灣約有67.5萬名移工,其中最多即為印尼移工,高達23.8萬名,占比逾3成,對印尼人民銀行來說是明顯的商機。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印尼人民銀行台北分行已低調開業,主要鎖定移工金融服務。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印尼人民銀行台北分行已低調開業,主要鎖定移工金融服務。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據悉,印尼人民銀行去年8月取得金管會核准設立在台分行,依規定應在8個月內開業,不過受到印尼疫情影響,印尼人民銀行先前向金管會申請延遲開業,最終在11月30日正式開業。 

金管會官員指出,印尼人民銀行來台灣開業,主要是想提供移工的金融服務,例如移工匯兌等等。另外,印尼和台灣公共工程建商多有往來,個金及企金業務都有發展空間。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金管會統計,近5年外資銀行在台申設分行共有3家。 圖/金管會提供金管會統計,近5年外資銀行在台申設分行共有3家。 圖/金管會提供

金管會統計,近5年外資銀行在台申設分行共有3家,包含法商法國外貿銀行台北分行、印尼商印尼人民銀行台北分行、韓商韓亞銀行台北分行。 

印尼人民銀行於1895年設立,為印尼四大國有銀行之一,也是印尼第一家國有銀行,總部設於印尼雅加達,業務發展著重微型與中小型企金,為印尼微型企金先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