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女性骨質疏鬆比例高 國健署建議4招維護好骨質

根據國健署106至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在台灣50歲以上每10名女性就有1人骨質疏鬆  圖/取自freepik
根據國健署106至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在台灣50歲以上每10名女性就有1人骨質疏鬆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根據國健署106至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在台灣50歲以上每10名女性就有1人骨質疏鬆,因此國健署呼籲民眾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以及維持規律的運動,以防骨質疏鬆。

延伸閱讀:國民健康署調查 加味菸品使用比例高 威脅女性及青少年健康

國健署呼籲民眾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以及維持規律的運動。圖/取自pixabay

國健署表示,骨質疏鬆症會使骨骼變薄、密度降低和失去強度,多數民眾未注意骨質流失,直到輕微跌倒或碰撞後才察覺。為預防骨質疏鬆,國健署提出四個方法:

1. 均衡飲食並攝取足夠鈣質
每日5至2杯乳品:每杯240毫升(ml)的乳品約含240毫克(mg)鈣質。攝取高鈣食物:起司、黑芝麻、小魚乾、傳統豆腐、深綠色蔬菜,如:地瓜葉、莧菜等,比一般的蔬菜含有較多的鈣質(每份100公克深色蔬菜的鈣含量大於75毫克)。

2. 規律的運動

運動有助成長過程中的骨骼生長,並有助於維持成人的骨骼,運動類型以荷重和肌力運動為主,如:慢跑、跳舞、登山、舉啞鈴等。

3. 適度曬太陽
建議可於清晨及黃昏時到戶外活動曬太陽,適度的陽光可以活化體內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同時強化骨骼。

4. 良好生活習慣
維持正常體重,並戒菸、酒,才能減緩骨質流失,延後骨質疏鬆的發生。

延伸閱讀:醫師建議「飲水黃金公式」喝對水更健康

國健署呼籲民眾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以及維持規律的運動。圖/取自pixabay

此外,國健署也提醒,要把握在30歲之前好好維護骨質,避免逐年骨質流失,造成健康與生命的危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